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石材与石材机械的生产和应用

发布日期:2020-03-27 18:06:24
浏览量:

人类使用石材的时间可以说已经有了漫长的历史,50多万年前的北京猿人就知道使用石头作为工具,去加工另外的石头,做成工具去狩猎、修整山洞、维持日常生活,石头可以说是古老的加工石材的工具,以后,人类用古老、笨重的原始工具创造出了诸如英国远占时期的巨石阵,古希腊时期的巴台农神庙,古罗马时期的角斗场,古埃及的金字塔,中国的万里长城等。然而,人类对石材加工大都是以手工为主和少量简单的手工工具加上兽力,即使到了近代欧洲的工业化已经起步时,建筑诸如巴黎圣母院、比萨斜塔、科隆大教堂、梵蒂冈大教堂等这些完全用石材建造的建筑时,仍然如此。此时虽然火药已经普遍使用,但也仅仅起到从山体上分离岩石的作用。用人力,兽力与简单工具开采和加工石材维持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其间创造出了许多灿烂、辉煌的石材建筑与艺术。

在中国有紫禁城,河北赵州桥,佛教的敦煌石窟、云冈石窟;在国外有埃及金字塔、巴黎圣母院、比萨斜塔.威尼斯水城等。今天,在石材工业发展比较早且盛产意大利卡拉拉白大理石绵延数百里的卡拉拉矿山上,人们为了缅怀过去使用简单甚至是简陋设备与工具辛勤开采石材,创造了供后人骄傲与自豪的建筑与艺术的人们,特地在卡拉拉白大理石产地的山里建造了一座世界上:唯的石材开采与加工历史博物馆,以供后人参观。由于石材开采与石材机械加工、工具的落后,在很长一段时期,石材在建筑材料中一直允当着建筑的结构材料、基础材料的角色。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人们对石材装饰性能的认识与使用。

只有在现代当人们对石材机械的开发有了质的飞跃,才使石材的装饰、裴修功能得到了迅速开发,使天然石材的美丽、自然、质感、韵律得到展现与利用,使人们对天然石材以及后来开发的人造石材的装饰性能有了全新认识,石材才真正、彻底地从只伲做结构材料.基础材料的角色转变到装饰材料角色上.这种转变使得石材的经济价值、美学价值、设计理念、装修形式、使用范围等都发生了质的转变。

从一定意义上讲,没有石材机械的技术进步,就没有石材使用功能的转变,也就没有现代装饰石材工业。现代石材企业也可以说是现代装饰石材的机械工业,它从石材开采直到石材的维护。翻修都有了机械、工具与辅助材料。按加工工艺来讲,涵盖了切、铣、钻、廓等工艺。涉及学科和行业有物理、化学、冶金、机械、化工、建材、建筑、纺织、轻工等。因而,现代石材机槭是多学科综合发展的成果。

标签

滨州市晓星机械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山东省滨州市东海三路586号

联系人:齐冠峰

手机:13954319798
      13605436516

电 话:0543-3351885

传 真:0543-3351885

邮 箱:1172098056@qq.com

手机网站二维码

企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