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常见问题

石材机械切刀断裂后该怎么做呢?

发布日期:2020-03-26 18:47:47
浏览量:

石材机械切刀断裂后该怎么做呢?石材机械配件对石材进行加工的设备,其主要的部件就是切刀,也是对石材进行加工的部件。石材机械加工的石材硬度各不相同,所以切刀难免会损伤,以致断裂。那么石材机械切刀断裂后该怎么办呢?我们今天为您说明。如果刀具断掉之后,操作人员应该立即暂停机器,然后查看一下当下的加工行号并且详细的记录下来。仔细的检查一下断刀处看是否有断刀的刀体,如果有将其取出来。重要的就是要分析一下断刀的主要原因,避免下次再犯。然后就是更换刀具,换好刀具后应该注意的是定义原点。

桥式锯石机是行业中广泛使用的设备,深受客户青睐喜爱。锯片是石材机械中直接对材料进行切割部件,对于生产是至关重要的。对于桥式锯石机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损坏情况,我们在使用中还需要重点注意,从而保护好设备更好的去使用。由于力效应和温度较应,桥式锯石机锯片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往往会产生磨破损。磨破损的形式主要有以下几种:磨料磨损、局部破碎、大面积破碎、脱落、结合剂沿锯切速度方向的机械擦伤。磨料磨损:金刚石颗粒与式件不断摩擦,棱边钝化成平面,失去切削性能,增大摩擦。锯切热会使金刚石颗粒表面出现石墨化薄层,硬度大大降低,加剧磨损:金刚石颗粒表面承受交变的热应力,同时还承受交变的切削应力,就会出现疲劳裂纹而局部破碎,显露出锐利的新棱边,是较为理想的磨损形态;大面积破碎:金刚石颗粒在切入切出时承受冲击载荷,比较突出的颗粒和晶粒过早消耗掉;脱落:交变的切削力使金刚石颗粒在结合剂中不断的被晃动而产生松动。同时,桥式锯石机的锯切过程中的结合剂本身的磨损和锯切热使结合剂软化。这就使结合剂的把持力下降,当颗粒上的切削力大于把持力时,金刚石颗粒就会脱落。无论哪一种磨损都与金刚石颗粒所承受的载荷和温度密切相关。而这两者都取决于铖切工艺和冷却润滑条件。

标签

滨州市晓星机械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山东省滨州市东海三路586号

联系人:齐冠峰

手机:13954319798
      13605436516

电 话:0543-3351885

传 真:0543-3351885

邮 箱:1172098056@qq.com

手机网站二维码

企业官方微信